高市非洲豬瘟模擬演習 韓國瑜:市府防疫從沒停過

高市府下午舉行非洲豬瘟防疫模擬演習,市長韓國瑜表示,面對非洲豬瘟疫情,市府一直以來都很密切注意,市府的防疫動作和任務指示從沒停過,從未放鬆腳步。他也要求市府團隊要通力合作,並確實精熟各項防疫程序及標準操作,以因應瞬息萬變的疫情。

因應非洲豬瘟入侵風險,高市府下午舉行非洲豬瘟防疫模擬演習,模擬肉品市場待拍賣豬隻發生疑似非洲豬瘟病例、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的各項應變處理標準作業。

演習動員了農業局動物保護處、環保局、警察局、消防局、環保、國軍化學兵群、陸戰隊、高雄市養豬協會等單位42名防疫人員參加演練。市長韓國瑜、副市長李四川及農業局長吳芳銘等市府首長出席。學者專家也於演習後講評,提供市府作為防疫參考。

韓國瑜致詞表示,感謝軍方對於高雄市政府演習的支援,及參加的消防、警察、農業等單位,今天演習設定的情境背景就是發現豬瘟,怎樣能夠緊急快速並依序的來進行標準的處理程序,防疫視同作戰。

韓國瑜說,一旦豬瘟發生,對整個台灣的經濟、生活、心理各方面的影響不言可喻,可說無法想像,也可說想了讓人怵目驚心,希望今天的演習,可把S O P整個標準作業程序展露在民眾的面前,大家一起來面對可能爆發的非洲豬瘟。

他並表示,高雄市政府事實上這段時間以來,一直都密切注意豬瘟疫情,尤其承辦的農業局長吳芳銘非常認真,督導的副市長李四川也再三的嚴厲提出警告,要求特別小心提防。

韓國瑜受訪時,被問到中央曾提到高雄防疫速度不夠快。韓國瑜說,他上任就有跟農業局長說要盯住防疫這件事,只是那時沒像雲林一樣,立刻在廚餘這塊採取斷然措施,「我們沒採取激烈手段而已,但該做的防疫動作及交代的任務指示從沒停過,從頭到尾沒有放鬆腳步。」
高市府下午舉行非洲豬瘟防疫模擬演習,市長韓國瑜(左)、農業局長吳芳銘(右)等人出席。記者蔡孟妤/攝影
分享
高市府下午舉行非洲豬瘟防疫模擬演習,市長韓國瑜(左三)、副市長李四川(左一)、農業局長吳芳銘(左二)等人出席。記者蔡孟妤/攝影
分享
高市府下午舉行非洲豬瘟防疫模擬演習。記者蔡孟妤/攝影
分享


【相關閱讀】


? 影/非洲豬瘟防疫演習 韓國瑜打瞌睡...你累了嗎?


A6767C516851CA57

基隆外木山湖海路段 年輕騎士疑超速過彎自撞亡

基隆木山湖海路段多彎道,一名年輕騎士疑超速過彎自撞亡。圖/警方提供
分享


基隆市外木山湖海路段多彎道,一名年僅20歲年輕騎士昨天疑超速過彎不慎自撞亡,警方已報請檢方相驗。

警方説,昨上手11時30分許,年僅20歲曾姓男子騎乘重機車自基隆市區往萬里方向行駛,行經湖海路二段附近彎道,疑似車速過快,造成失控打滑,撞擊路墩,經送醫院急救,傷重不治。

警方表示,湖海路彎道多,沿路設置減速慢行標誌、標線,速限僅40公里,假日車潮、人潮甚多,駕駛人務必減速慢行,勿跨越中央分隔線(雙黃線)或超速行駛,警方不定時加強取締違規,以維護用路人安全。

基隆木山湖海路段多彎道,一名年輕騎士疑超速過彎自撞亡。圖/警方提供
分享


博客來

A6767C516851CA57

強迫戰研所研究生赴國防院參訓 國防部:學生獲益良多

我國成立唯一官方智庫「國防安全研究院」,被質疑功能與國防大學戰研中心重疊。軍方解釋兩者研究面向不同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分享


對於國防部全力推動人員到「國防安全研究院」參訓,國防部今天表示,政策推動與去年政軍兵推無關,外界指稱國防部強迫國防大學戰研所研究生前往受訓,影響碩士生受教權等,與事實不符。軍方表達力挺國防院的態度。

我國成立唯一官方智庫「國防安全研究院」,被質疑功能與國防大學戰研中心重疊。據指稱,層峰於去年「政軍兵推」中要求國防院必須就「軍文交流」作出成效,國防部聞訊主動配合政策,下令只要名列當年度重要軍職候選人名冊內的軍官,都必須前往國防院參訓1個月,同時要求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將研究生2年級下學期的課全部排開,強迫研究生前往國防院受訓,引發軍內反彈。

但國防部澄清指出,國防大學為了提升學生研究能量,「鼓勵」戰研所學生於研二下學期,在不影響修課前提下,利用課程空檔與校外參訪時數,前往國防院蒐集論文資料,時間只有一個月,由國防院安排博士研究員親自指導論文寫作,同時參與智庫的研討與國際交流活動,不僅能提升論文寫作品質,還能透過參與論壇研討增廣見聞,實施後學生反應良好,深感獲益良多。

至於國軍人員到國防院受訓一年,是國防部原本即有選派優秀軍官赴國外智庫受訓的機制,為充分運用國防院的研究資源,因此將國外智庫派訓的作法,擴大適用於國防院,與國家政軍兵推毫無關係。

國防部進一步說明,經各軍種薦報,由國防部擇優派任赴國防院受訓一年的學官,未來經過審核且符合結訓資格後,若尚未具備戰院學資,將優先取得戰院函授班入學資格,仍需在職進修兩年,始可獲得戰院學資。此一做法是經立法委員建議與指導,並在立法院多次澄清,國防部籲請外界勿以錯誤訊息以訛傳訛。

國防部表示,國防安全研究院是政府於今年新成立的智庫,以研究國安戰略及國防政策為核心,並負有培養戰略人才的功能。國防部認為,智庫在政策研究上已初具成效,並透過參加國外的研討會,協助國防部扮演對外戰略溝通的角色,希望國人多給予支持及鼓勵。

4DF184B324A18B49

南島原鄉燈區 以在地文化向國際發聲



「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-南島原鄉燈區」以南島文化、台灣原民為勾絲,透過南島語族生命起源「構樹」及文化生活共通之處,構建出全台首座南島語族生命樹巨碩花燈,利用科技互動展演及背景光景設計製作,搭配聲音與視覺效果,串連出台灣16個原住民族權與其他南島的文化傳承及生活風貌。

「構樹」的花朵能入菜、樹皮能做外衣、樹葉能做飼料、樹根能作藥材,是少數全植物都得利用的物種,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伍麗華表示,南島民族移居海外各處,都會帶著構樹種子,而台灣是南島語組的起源地,燈會選用構樹的符號足以象徵三億多南島民族的生命起源。

屏東縣長孟安表示,高達15米的的生命樹,利用科技互動展演,搭配音樂、節奏、光影交錯色彩變化、訴說來自南島共同生命起源及傳統生活記憶,更特別的是有垂掛音箱播送台灣16族及南島語族的問候語,串連各族群之間的感情。

有別於傳統花燈,南島原鄉燈區邀請多位屏東在地藝術家,達比烏蘭?古勒勒、拉夫拉斯?馬帝靈、安聖惠、武玉玲以及花蓮太魯閣族高雪亮(icyang)參與製作,另外,還特別邀請到旅英野生藝術家優席夫(Yosifu)以鮮豔亮麗的彩繪「2019雄豬戰起」象徵民族狩獵無畏的傳統精神。

「在地化就是國際化」優席夫(Yosifu)說,台灣原著民文化底蘊深厚,透過在地文化才能讓國際看見台灣獨特的美。
南島原鄉燈區邀請多位屏東在地藝術家參與製作。記者江國豪/翻攝
分享
南島原鄉燈區邀請多位屏東在地藝術家參與製作。記者江國豪/翻攝
分享
南島原鄉燈區邀請多位屏東在地藝術家參與製作。記者江國豪/攝影
分享


4DF184B324A18B49

南港老爺徵才 釋出50多項職缺

五星級觀光飯店集團擴大徵才!老爺酒店集團旗下最新據點「南港老爺行旅」預計在2019年3月嶄新開幕,將於12月10日上午9:30 在DOTEL Ximen(台北市萬華區雅江街2號)舉辦老爺「Royal Player One」徵才活動,釋出50多項職缺。

此次招募以團隊活動方式進行,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互動,深入了解求職者的特質與職能,為每位員工創造不拘於既有框架的工作體驗。

即日起凡分享南港老爺行旅粉絲團徵才訊息,還有機會成為南港老爺行旅首波入住貴賓,及老爺集團住宿等萬元好禮。

老爺酒店集團旗下設計酒店「老爺行旅 The Place」,主打「Fun、Fusion、Fashion ─樂趣滿盈、文化融合、品味時尚」的品牌精神。除了台南、宜蘭傳藝、台中三處據點,緊接著「南港老爺行旅The Place Taipei」也預計在2019年3月正式與大家見面,南港老爺行旅飯店規劃179間客房,提供四種房型供旅客選擇,並設有會議室、特色餐廳及藝文公共空間。

有別於科技聚落的冰冷印象,南港老爺希望引入更多創意流行與在地文化元素,為旅人創造隨處可拾的驚喜與樂趣,讓飯店不僅是臨時的居所,它可以是你在城市之中一處遠離塵囂、豐富心靈的所在。

而此次徵才主要針對即將開幕的南港老爺行旅,引用電影一級玩家故事概念,相當符合南港老爺行旅所需「敢玩又能夠突破框架」的創意籌備團隊,結合老爺行旅The Place的品牌特性,徵才方式有別以往形式,希望讓求職者輕鬆做自己、大膽秀創意,從活動體驗中瞭解企業文化與品牌形象,也觀察求職者的應變能力及團隊協調,後採一對一聊天,深度了解每位求職者的獨特性。

此次徵才活動時間為12月10日早上9:30,地點於DOTEL Ximen(台北市萬華區雅江街2號),需求職位包含餐飲部主任、外場服務人員、廚師;客務部主管、專員;執行辦公室秘書、工程部技術員;房務部人員等超過50多項職缺。
南港老爺行旅將於12月10日舉行徵才活動。
博客來網路書店分享
南港老爺行旅將於12月10日舉行徵才活動。
分享


EC18B42679715D28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